內容開始

校園生活

個人發展及身心健康

學生發展資源中心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同學們能透過參與由學生發展資源中心舉辦的個人發展活動,啟發個人潛能。本中心將舉辦各項訓練及工作坊,就讀書技巧、團隊合作、領袖訓練、情緒管理等多個範疇,協助同學發掘及發揮潛能,增加對個人能力的認識,從而更有力量及技巧面對日後的挑戰。

 Personal Development   personal development

 

學生大使

學生大使是書院與同學的溝通橋樑,負責於大型活動提供協助及宣傳書院。同學可於每年第一學期申請成為學生大使,遴選準則包括學業成績、態度及溝通技巧等。書院會為學生大使提供領導才能、溝通技巧及團隊合作訓練。

 SA  SA

 

書院嚮導計劃

充滿熱誠的高年級同學透過「書院嚮導計劃」成為新生的好伙伴,分享在書院學習及適應校園生活上的小智慧,歡迎所有新生參與其中。

College Life Facilitation Scheme  College Life Facilitation Scheme

 

心聆嚮導

有意參與推廣心理健康知識及在情緒上支援朋輩的同學可成為「心聆嚮導」,藉參與一系列的訓練及體驗活動,同學可增強對心理健康的認識,並在書院內策劃並進行相關的推廣活動。

College Student Facilitator Scheme  Well-being Facilitator

 

V-Circle

V-Circle為書院內充滿關懷及熱情的義工同學們而成立,目的是為服務社區,推動互助精神。透過策劃並參與不同的義工服務,讓同學對自己、他人及至社會有更深的體會。

V-circle  V-circle

 

體育活動及運動設施

除了心理健康外,書院亦推動同學鍛鍊強健的體魄。同學可經書院申請南華體育會免費會藉,以使用其健身設施。同時,書院亦會跟南華體育會合作,由合資格的導師於書院內,或南華體育會內的場地舉辦各種體育活動,如:高爾夫球、保齡球、瑜伽、室內射擊、詠春及爵士舞等。

Sports Membership and Courses  Sports Memberships and Courses

 

探索之旅

學生發展資源中心鼓勵同學多給自己機會去嘗試不同的事物,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同學能在過程中建立成功感及自信心,為追求夢想的歷程中,注入動力。

Exploration Tour  Exploration Tour

Exploration Tour  Exploration 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