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關於我們

書院校長的話

Professor William Lam

李經文教授

BA Toronto; MA Windsor; PhD Toronto

書院校長

 

 

各位同事、各位同學:

 

我很榮幸獲委任成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簡稱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的校長。接下來的日子,我將肩負起重任,懷着熱誠與我們優秀的教學團隊開啟一段全新的旅程。

 

首先,我要藉此機會向各界熱心人士致謝,衷心感謝他們歷年來努力不懈,為書院默默耕耘,令書院逐漸茁壯成長,成為香港一所廣獲認受的高等教育學院。我亦由衷感謝歷任校長對書院的傑出貢獻。

 

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素以提供優質的專上教育以及活力充沛的學習環境聞名,而成功的關鍵,無疑是有賴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和保良局通力合作,一直維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我很高興地宣佈,這項合作協議將會更新及進一步加深,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亦會加強在書院的營運管理,為書院的發展揭開全新的序幕。書院今後將致力為學生提供更好的學習支援、更廣泛的課程選擇以至更高效率的學習體驗。

 

隨著我們邁步向前,書院會繼續秉持清晰的願景:持續成為香港其中一所最優秀的高等教育學院。為此,我們將繼續因應學生的不同需要,創造獨一無二的學習體驗,從而啟發他們的學術潛能,並成為負責任的公民。書院亦承諾會為學生裝備相應的知識、技能和價值觀,令他們可以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中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各位同事,我珍視你們的專業知識、孜孜不倦的教學態度,一直引領學生邁向成功。就讓我們攜手為學生營造相互支持且包容的氛圍,使書院成為教學相長的場所。在書院追求學術卓越、推動創新發展與促進學生全人發展的路途上,你們的貢獻必不可少。

 

各位同學,你們是書院最重視的瑰寶。在書院求學的旅程,你們不僅能夠獲取知識,同時也能夠幫助個人成長、發現自我和培養終身學習的熱忱。我鼓勵你們珍惜這段蛻變的過程,把握每個學習機會,積極參與各種活動。書院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我很有信心你們都可以發光發亮,為世界帶來進步。

 

我很高興可以與大家一同描繪書院的未來藍圖。藉此機會,讓我們在書院堅實的基礎上,塑造一個擁抱創新思維和充滿活力的學習環境,確保我們的學生得以應對21世紀日新月異的挑戰,把握每一個機遇。

 

最後,我要再次由衷歡迎所有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的成員,讓我們一同在這段非同凡響的旅途中追求卓越,砥礪前行,共創美好的將來。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校長

李經文教授 謹啟